斧组,雷光老师组织宿舍小课堂,另外两位却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教皇的近卫,苍穹骑士们都有各自独立的宿舍,不必担心晚归的开门声吵到室友,也不必为同寝人夜里的不太平而失眠,但或许是昔日作为战士的习惯被延续了下来,他们时常还是会聚在某个人的房间里谈天,或是讨论些必要的作战思路。

在持斧的三位战士中,通常是埃尔姆诺斯特的宿舍担任着这样的交流空间,因为他的房间既不像盖里克的那样凌乱,也不想格里诺的那样全是贵重物品必须小心翼翼,这位修道士出生的战士保持着简朴自律的生活作风,他的房间永远干净整洁,时刻准备着茶水。

“……也就是说,我们三个要在今后的战斗中协同,创造出属于我们独有的合技?”盖里克坐在桌子上,手里抱着罐零食。

“不错。”埃尔姆诺斯特回答。他曾经教育过盖里克很多次,在别人宿舍时应该表现得更有礼貌些,可那位小战士每次都答应得好好地,转过头去便忘得一干二净,无奈的埃尔姆诺斯特只好以前辈的大度默认自己的宿舍可以是例外,至于别人要怎么收拾他,就不在这位前修道士的关照范围内了。

格里诺翘着腿在沙发上斜靠着,泽梅尔家的少爷不管在哪都像是在自家地盘那样随便,贵族出身没有赋予他谦逊守礼的美德,却让他随性狂放的姿态天生便带着优雅的风范,作为骑士团中“收拾”过盖里克次数最多的人,他对那位在他看来脑子里缺根筋的战士向来没什么耐心,“必须要三个人吗?两个行不行?”

“哎?”盖里克咽下嘴里嚼烂的饼干,十分意外地转向格里诺,说话时嘴唇上的碎末纷纷下落,粘得睡袍上到处都是,“你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吗?”

格里诺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,正想说些讽刺的话,却撞上埃尔姆诺斯特望过来的眼神,摆出懒得计较的样子哼了声,傲慢地别过头去不再说话。

“那我们该怎么做呢,前辈?”盖里克表情虚心地问,手里却没停下往嘴里塞吃的,腮帮很快被塞得鼓囊囊的,声音也变得含混不清,“看见敌人便全体一拥而上吗?”

盖里克话音未落,便听见格里诺发出怪异的嗤笑。

“哈罗妮女神还真是眷顾你呢!”格里诺哂笑着赞叹道,黝黑的脸上是装出来的认真表情。

“为什么?”盖里克疑惑地问,格里诺平时很少会说他好,“因为我的提议很聪明?”

“不不不,”格里诺故作严肃地摇头,“因为就凭你的智商,竟然能在战场上活到现在,这简直是个神迹!”

“你想打架吗?”盖里克自桌子上跳下来,衣服上的零食残渣落到埃尔姆诺斯特心爱的地毯上,好像下了场细雪。

“别闹了!”埃尔姆诺斯特顾不得心疼那张绣着神圣罗勒草的织物,表情肃穆地抬起手示意两位安静,前额角隐隐传来些微不适的感觉,每次给这两位战士开完会,次日他都要去拜访两位白魔法师,请他们帮忙缓解偏头痛。

盖里克乖乖地闭上了嘴,连手里的零食也放下了,一副态度端正洗耳恭听的样子,“前辈您说,有何指示?”

“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特长和战斗习惯,我拟定了初步的作战方案……”埃尔姆诺斯特抖了抖手里的卷轴,展示了一张画得十分详细的示意图,上面精准地标出了三位战士的攻击范围,还依照斧压扩散的方向打了箭头标记。

“真厉害,是前辈画的吗?”盖里克凑近脑袋,嘴里发出啧啧的赞叹。

格里诺闷不做声,表面上是没什么意见,心里却想些别的事。

泽梅尔家的少爷这辈子从没服气过谁,就连他家伯爵老爷子也拿他毫无办法,从小到大他所见过的人中,唯一能让他真心顺服的只有教皇陛下,因为他是哈罗妮在人间的代言人,而格里诺,尽管他张扬跋扈不可一世,却是信奉着战女神的。

至于眼前这位絮絮不止的埃尔姆诺斯特,他身上并没有任何令格里诺感到讨厌的地方,如果要做个评价的话,格里诺认可他的能力,甚至对他那柄能够呼唤过雷电的长斧有过兴趣,相比起盖里克而言更是可靠的战友与伙伴,除了波勒克兰外很少有人能够在格里诺这里获得如此高的评价。

那位前修道士身上的特质是如此无可挑剔,可一想到要叫他“前辈”,格里诺的心里便别扭得慌。这称呼看起来平常,骑士团里的大家也习惯这么称呼比自己更年长的战友,但放在养尊处优的泽梅尔少爷的舌尖上,便似有千钧重量,仿佛一出口便让自己平白无故矮了一截。

埃尔姆诺斯特也没有比我大几岁,不过是加入骑士团的时间比较早,便捡了个便宜成为了前辈。格里诺常为此为愤愤不平,他从未以“前辈”称呼过埃尔姆诺斯特,所幸对方并不计较这些,亦或是出于对他的了解明白繁文缛节对他而言不过是空文,即使强求也不会有任何结果。

“我有个问题!”盖里克忽然举手,声音嘹亮,脸上写满了好奇。

“请说。”埃尔姆诺斯特正讲到关于以太的部分,他认为三个人的作战风格迥异,短时间内恐怕是难以调和的,于是提出了将以太集中起来的尝试。不管力大无比的盖里克,还是作战狂野的格里诺,亦或是操纵雷电的他自己,流动在身体里的以太都有相通的本质,就像是滋养着灵魂的血液,却比血液具有更大的融合性,所以他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合力,以太的共鸣将会释放出强大的力量,远超过单纯物理攻击的叠加。

“埃尔姆诺斯特前辈是如何使用魔法的呢?”盖里克对此感兴趣很久了,他曾经拿这个问题去请教过以太学家努德内,那位魔法师详尽地解释了以太的属性与魔法的发生机制,还在纸上写了很多公式和运算。盖里克望着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和字母,只觉得脑海里炸开了锅,煮的全是浆糊。

“如果要解释这个的话……”埃尔姆诺斯特陷入了沉默,尽管不是神学院科班出身,但修道院里的课程已经足够他掌握关于魔法的基本概念,他自然知道雷电是如何产生的,也没有忘记第一次与天光共鸣的感觉,要梳理这背后的因果逻辑并不难,真正的挑战性来自于,要如何让从未接触过相关知识的盖里克听得明白。

格里诺满脸不屑地咬开另一瓶酒,这是他自带的佳酿,有美酒在身边的话,至少可以保证这个夜晚不被无意义的说教浪费。盖里克与埃尔姆诺斯特正讨论着的事,他表现得毫无兴趣,实际上却正好相反,尽管嘴上绝不会承认,可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里,却是有些羡慕埃尔姆诺斯特的。

那柄斧子能够引来雷电,作为战士竟然能够使用魔法,在格里诺的思想里,这就意味着他有某处不容置疑地强于所有只会物理攻击的战士,而这样的优势是依靠再多的肌肉训练都弥补不起来的。格里诺知道自己做不到,他的灵魂里充满了力量,这副身体却不是为魔法而生的。

“……不明白,我还是不明白。”盖里克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话,“这也太复杂了!”

格里诺被盖里克的嘹亮嗓门拉回到现实里,他根本没有去听方才埃尔姆诺斯特都说了些什么,即使听了,收获也只会比盖里克多那么一两分,却依然不愿放过嘲笑的机会,“你不如去山坡上找头黑羊做它的教官,等什么时候它学会用斧子了,你也就懂得魔法了。”

话语里的讽刺明明白白,盖里克气愤地瞪着格里诺,想要还击却找不到合适的词,埃尔姆诺斯特方才描述的那些雷电,仿佛都打在了他的思维里,搅得里面电闪雷鸣,根本无发思考。格里诺看起来信心十足的样子也让他有些没底气,他知道泽梅尔家的少爷受过最好的教育,以为对方完全地听明白了。

“这样吧,我建议今天就到这里,”埃尔姆诺斯特揉了揉隐痛的太阳穴,不赶紧中断这个话题的话,他今晚恐怕会在梦里见到尼德霍格,正是在与邪龙眷属的战斗中,彼时仍是修道士的青年感悟出了魔法,“大家辛苦了,早点去休息吧。”

“那就……晚安,前辈!”盖里克意犹未尽地站起来,他还有一肚子的疑问没弄清楚,但他知道埃尔姆诺斯特明天早上当值,耽误得太晚会影响他的休息。

“行吧,那我走了。”格里诺提着酒瓶缓缓起身,随意地抬手与埃尔姆诺斯特告别,经过盖里克身边时望见了张鬼脸,于是以白眼回敬。

泽梅尔家的少爷此时并不曾想到,终有一天他会与盖里克配合默契,与埃尔姆诺斯特合作无间,因为某种不可言说的祝福将他们的灵魂统一了起来,赐给他从未得以体验的奇妙魔法,赋予他的那柄巨斧撕裂次元空间的力量。


2019-08-31 02:24:46 【Aily】 我和朋友吐槽过,从合体技的台词来看,法组在对话,枪组有俩人在对话,斧组……他们像是在各打各的!

2019-08-31 03:10:59 【我与罗喵不出门】 回复【Aily】 最有个性(hulai)的一组了,雷光老师真是辛苦!

2019-09-01 08:08:45 【兔兔大福】 hhhhh换换成员组合(那斧组不得了了)

2019-09-02 10:15:11 【我与罗喵不出门】 回复【兔兔大福】 把波波换进来吗?

2019-09-04 20:45:50 【💛🔥】 _(:з」∠)_大家都太可爱了!最后一句有点虐但真的很带感1551